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青海代表团建议支持我省建成全域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年3月15日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青海代表团建议,支持我省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

  

  建议中分析,建设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我省具有一定的有利条件。一方面,独特的自然环境和资源优势,有发展绿色农业先天优势;另一方面,农牧业经济总量小,耕地面积少,农业投入品使用量相对较小,发展绿色农业潜力大,见效快。省委省政府提出生态立省战略,高度重视绿色发展,对高原特色农牧业高质量绿色发展做出了全面部署。目前,我省已经具备一定的绿色发展基础,农牧民绿色发展意愿渐浓。而且,发展绿色经济有利于解决青海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之间的矛盾,是农业现代化的必然趋势,有利于保护“三江源头”生态,美化农牧区人居环境,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但是,随着科技的进步和农牧业现代化进程步伐的加快,农药、化肥等投入品的大量使用及养殖废弃物的无序排放对生态环境构成威胁,同时制约我省打造农畜产品区域品牌,农牧业生产亟需高质量绿色发展。

  为此,代表团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在顶层设计上给予指导,帮助创新思路、创新模式,在政策、资金、技术、智力等方面给予支持,将我省创建成全域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力争在全国率先实现全域绿色有机农牧业。
相关链接
  【聚焦全国两会】青海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聚焦全国两会】青海代表团建议支持和推动青海生态旅游发展
  我省今年将全面完成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 去年总受益人口达47.2万人,解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9.5万人
  新青海精神激励青海人民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