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青海西宁市城东区:织密监督网持之以恒纠“四风”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2月21日
  
  “今天我来补办社保卡,本想着刚过完年,可能有些业务还无法办理,但是我又着急用,就过来碰下运气,没想到办事大厅里热热闹闹,工作人员态度非常好,没花多长时间就补办好了。”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区市民马先生开心地说道。

  为确保廉洁过年、安全过节,城东区纪委监委按照“节前抓提醒、节中抓监督、节后抓检查”的“一节三抓”工作机制,无缝衔接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督促全区党员干部严守工作纪律、强化履职担当,谨防岗位“空城计”、工作“开小差”、干事“没状态”等“节日综合症”,对节前不上心、节后不收心等症状及时制止、迅速亮剑,主动作为、多向发力,推动全区第一季度各项工作“开门红”。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区纪委监委通过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2022年春节期间有关作风纪律要求的通知》,明确全区各级党组织节日期间作风纪律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运用“三谈一访”、突击检查等方式,聚焦重点、同向发力,推动全区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和城东区“八个严禁”纪律要求,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同时利用“清廉城东”微信公众号推送春节期间“十个不允许”“十个禁止”要求、廉洁过节倡议书,发布警示教育视频《年·念》、召开“过廉节暨家庭纪委书记”座谈会、开展春“廉”进万家、“福虎送廉”等活动,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守住纪律底线,筑牢廉洁防线。

  春节期间,区纪委监委加强监督执纪力度,组成由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带队的监督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大众街、清真巷街道办事处、区应急管理局等单位进行现场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解各部门各单位工作纪律、安全生产以及疫情防控等方面责任落实情况。同时向社会公布举报方式,畅通举报渠道,全面收集“四风”问题和疫情防控纪律方面问题,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严防“四风”问题。

  节后,区纪委监委又组建两个检查组,赴城东区政务服务大厅、商超小区等,开展“节后综合症”集中整治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重点了解部门单位和党员干部年后工作作风、工作秩序、工作纪律以及疫情防控联点值守情况等,要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防“庸懒散浮拖”等“节后病”和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问题。(郭兴 郭晓燕)
相关链接
  驻青海银行纪检监察组立足新起点 奋进新征程 持续推进派驻监督高质量发展
  四市州完成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
  请群众点题 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