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各省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四川:21个市(州)监察委员会全部挂牌成立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月26日
  
  1月23日,四川省成都市召开市监察委员会成立大会,四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雁飞,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至此,四川省21个市州监察委员会全部挂牌成立。

  在成都市监察委员会成立大会上,四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雁飞指出,坚持以人为本,抓好人员优化配置,推动合编合心合力;坚持党建先行,继续开展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全员培训和专题培训相结合,推动思想、理念、感情、人员、工作的全面融合。

  全面融合,一直是四川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重点工程。

  自监委挂牌成立以来,各市(州)纪委监委把人员磨合作为重要工作来抓,推动理念思想、情感文化的全面融合,确保转隶干部“走进新家庭,作出新贡献”,实现合编合心合力。

  在南充市纪委监委转隶干部职工大会上,每位参会人员桌前整齐摆放着《致全体转隶同志的一封信》。“光荣使命让我们相聚,崇高责任让我们相融……”短短500字,透露出对全体转隶干部的关心与期待。一名转隶干部说:“读完这封信,我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油然而生,对做好今后的工作信心倍增、力量倍增。”

  1月2日,元旦节后上班第一天,凉山州纪委监委机关楼内出现很多新面孔,35名转隶干部已在各自岗位投入工作。凉山州纪委充分考虑拟转隶人员的工作安排,在前期工作中通过谈心谈话、档案审核征求个人意见、了解个人特长、挖掘个人专业能力,力求让转隶干部在新岗位充分发挥个人所长,在加强学习动力的同时减少心理压力。“开始想到要换一个工作环境,还要学习新知识、新业务,感觉压力很大。来了之后,发现大家都在相互交流学习、不分彼此,感觉很温暖。”从凉山州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转隶的罗秀英说,自己心中的担忧和顾虑消除了。

  元旦后上班第一天,眉山市检察院的18位拟转隶人员,全部按照分工安排到岗。1月3日,眉山市纪委监委2018年的第一次月工作例会召开,所有常委和委员就一月工作进行汇报。按照工作谋划和部署,所有人员迅速进入角色,全身心投入到新调整的工作岗位。为做好转隶人员的业务学习,眉山市纪委监委将2018年主题确定为“本领过硬年”,把锤炼过硬本领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各区县纪委也在紧锣密鼓利用县纪委常委会、党小组会、“廉政大讲堂”“会前学法”组织学习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和法律法规方面的知识。

  目前,乐山、绵阳、凉山等8个市(州)纪委监委已开设了“双向培训学习班”,开展纪法双向授课,帮助干部尽快融合磨合。下一步全省将通过培训全覆盖、业务大练兵,进一步锤炼纪检监察队伍思想、能力、作风、素质,确保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川省纪委)

   
相关链接
  约访一批 督办一批 约谈一批 北京:每半年集中开展一次重点信访件督办
  福建: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全部组建
  海东市检察院转隶干部到市纪委报到开展工作
  站在新起点 打开新局面 建设新青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