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高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发挥协助职责促进廉洁司法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3日
  
  派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协助职责,积极配合省法院党组重点工作,以审务督察、司法巡查为有效抓手,发挥政治监督作用,在全省法院推进廉洁司法监督工作。4月17日,在省法院召开的2019年度全省法院审务督查、司法巡查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派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围绕审务督察、司法巡查主题,对加强法院审判执行监督、队伍建设、日常管理等方面提出工作意见。

  指出,随着司法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法院审判执行监督、队伍建设、日常管理等方面出现了一些不适应、不符合、不到位的现象和问题,需要持续下大气力加以解决,派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将认真履行职责,督促协助省法院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开展好审务督察、司法巡查工作。一是重点抓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行审判执行等工作职责、司法作风、日常监督管理、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上级法院司法政策、改革举措、工作安排等方面的问题开展审务督察;二是重点抓好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履行审判管理职责、重构司法廉政风险防控体系、落实全面从严治院要求等方面的问题,对海东市中级人民法院、玉树州中级人民法院进行司法巡查,同时对2018年进行专项司法巡查的海西、海南、海北、果洛4个中级法院进行整改情况“回头看”。

  强调,要通过审务督查、司法巡查“两个抓手”,督促全省各级人民法院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通过全方位、全过程督察“体检”,发现并推动解决全省法院及其工作人员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职尽责、司法作风、内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传导压力,切实加强内部监督和管理,促进公正廉洁司法。
相关链接
  省纪委监委实地走访调研 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扶贫工作情况
  玉树州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州直部门 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 廉政和任职谈话
  湟中县实行“红、黄、绿”三色预警机制 助推问题线索办理提质增效
  出台操作办法提升监督工作规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