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循化县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2月23日
  
  为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县相关措施规定成果,推动全县作风建设高质量发展,循化县纪委监委把日常监督与节点正风相结合,明确监督重点,持续精准发力,严防不正之风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更加坚强的作风保障。

  聚焦重要节点,站好纪律“前哨”。持续紧盯关键少数,聚焦重要节点,打廉洁“预防针”,敲廉洁“警示钟”,杜绝“节日腐败”。“两节”前及时召开安排部署会议,重申“十三严禁”纪律要求,对“两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和近期重点工作督查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强化节假日和“错峰违纪”节点监督。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前哨”作用,对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和重点岗位人员开展廉政提醒谈话,提高干部“免疫力”,严防“节日病”。节前共开展各类监督检查27次,开展廉政谈话397人。

  做实日常监督,上紧作风“发条”。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四个紧盯,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以及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检查组紧盯廉洁纪律安排部署、在编不在岗问题,紧盯重点行业部门和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紧盯公务活动用餐、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食堂等重点场所,紧盯婚丧喜庆事宜操办事项及餐饮浪费等问题不间断开展突击检查5次,切实把纠治“四风”工作抓在日常、抓在经常。

  坚持廉政教育,一体推进“三不”。坚持把廉政教育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经常性开展宣传引导和警示教育,让好习惯成自然,增强“不想”的内在动力。节前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收看中央纪委监委制作《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专题片,同时督促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运用该专题片开展警示教育。并通过微信工作群、手机短信发送消息提醒廉洁过节,在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介推送中央、省、市纪委监委网站和微信公开曝光的典型案例,督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深入学习,汲取教训,做到令行禁止,严防“四风”问题返弹回潮。
相关链接
  严肃监督执纪 护航换届选举
  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为现代化新海东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西宁市揭晓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结果
  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在推动驻在部门党组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上使实劲、用实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