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审查调查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海北州自然资源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万录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年8月10日
  
  日前,经中共海北州委批准,海北州纪委监委对海北州自然资源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万录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李万录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使用“小金库”款项违规公款吃喝、发放津补贴、赠送礼品礼金,收受服务管理对象高档烟酒;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多次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欺上瞒下,不按规定落实精准扶贫扶持项目;不检查督促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以伪造档案代替工作落实;热衷于庸俗爱好,追求低级趣味,长期与他人打麻将,以娱乐之虚行赌博之实,婚姻存续期间与他人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毫无纪法意识,将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沦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收受财物,在国家扶贫项目上打折扣、搞变通,贪占国家补助资金。

  李万录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思想上政治上蜕化变质,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受贿犯罪,在党的十九大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对党纪国法毫无敬畏之心,仍不知止,肆无忌惮,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海北州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海北州委批准,决定给予李万录开除党籍处分;经海北州监察委员会研究决定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涉案财物随案移送。
相关链接
  青海建投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原总经理李小虎接受审查调查
  青海省科学技术厅原党组书记、厅长莫重明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原青海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姚琳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河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万玛本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