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城西区画好廉政共建“同心圆”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7月20日
  
   近日,西宁市城西区纪委监委坚持先行先试,立足金融集聚区优势,率先探索与浦发银行西宁分行纪委合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切实为政府与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建立联席会议制度,逐步完善共建机制。每年由城西区纪委监委与浦发银行西宁分行纪委共同确定合作共建议题,联合召开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研究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的具体措施,统筹部署共建事项,经过充分讨论协商,对全年共建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城西区纪委监委与浦发银行西宁分行纪委互相支持配合本领域开展的纪检监察工作,充分发挥纪委监委优势和监督力量,共同开展对辖区单位以及相关企业在信贷、投资、绿色环保、民生领域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和执纪执法,不断加强在金融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结合每年开展的“廉政文化宣传季”工作要求,联合开展廉政文化演出、支持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加强预防职务犯罪的警示教育等特色廉政文化活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剖析典型案例,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双方主动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带头深入学习各类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聚焦信访、审理、监督、执纪审查等业务,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助推城西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2020年上半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通报
  退牧还草助农增收——国家能源集团巡视推动生态扶贫项目落地
  半年看 ▏海东市推进乡镇纪委“三化”建设让基层监督提质增效
  西宁市给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添一道“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