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纪委监委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6月2日
  
  

  6月1日,省纪委监委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滕佳材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省委巡视机构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滕佳材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围绕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坚定不移反对腐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



  滕佳材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反复深入学,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保障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持把“六稳”“六保”作为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的重要内容,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提出的“四个聚焦”“十四个紧盯”要求,进一步明确监督的重点部门和具体内容,加大监督检查和巡视巡察力度,督促推动中央各项重大政策措施在青海落实落地。二要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带头落实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整改责任,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整改工作落实落细。加强对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四不摘”以及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援青扶贫项目、资金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认真梳理总结扶贫领域专项治理以来的工作情况,把好经验好做法上升为制度机制固定下来,探索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三要持续深化生态环保专项治理。制定《关于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以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工作方案》,聚焦“四个紧盯”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推动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加强与党委政府和各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完善与生态环保领域相关部门的联络会商机制,研究重要问题,畅通情况通报,督促及时移送问题线索,履行好监管职责。四要加大案件查办工作力度。统筹做好“打伞破网”重点案件查办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扫黑除恶各项任务。加大对州县纪委监委查办案件工作的督促指导力度,着力提高信访举报质量,持续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严格落实办案工作制度和安全责任制,牢牢守住审查调查安全底线。五要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纳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和巡视巡察,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为基层减负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紧盯老问题和新表现,注重从群众信访举报、巡视巡察、专项检查和审查调查中发现起底一批问题线索,切实找准整治工作的突破口。对查实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持续释放敢于向顽症亮剑、向痼疾开刀的强烈信号。六要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监督检查,及时研究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督促推动市县两级按时完成改革任务。召开市县派驻机构改革工作座谈会,总结成效、交流经验、提升工作,推动市县两级派驻机构改革走深走实。
相关链接
  海南州着力提升办公室工作水平 促进工作规范、精细、高效
  格尔木市纪委监委推行“350”工作法大力提升信访举报处理工作质效
  全省纪检监察系统扎实推动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落地落实
  祁连县纪委监委整合监督力量 形成办案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