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以“四个一”为抓手推进派驻监督从“有形”向“有效”转变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5月22日
  
  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贯彻“推进派驻监督高质量发展学习交流会”精神,紧紧围绕“以强化监督为核心、以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为重点”,提出以“四个一”为抓手,推进派驻监督从“有形”向“有效”转变。

  一是每周开好一次推进工作的组务例会。每个同志对上周工作进行认真总结,相互比工作效率看担当,比工作质量看亮点,比工作进度看成绩,在总结中互相学习、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以此整体推进全组工作时效和质量。同时,在总结上周工作的基础上,组务会明确本周重点工作任务,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把派驻工作往实里做。

  二是两位副组长牵头领办核查一个问题线索。组长抓总负全责,全面掌握核查问题清单及进程,着力做好工作谋划和组织落实;两位副组长分别牵头负责,逐项核查落实问题线索,列出核查问题的时间表路线图,一件工作接着一件干,不彻底查清问题不收手。

  三是制定完善一套工作量化考核办法。在对以往工作制度进行梳理的基础上,制定了详细的组内人员职责分工和工作量化责任,人人肩上有责任,实现从“有形派驻”向“有效派驻”的提升。同时,把每个同志全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作为年终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以明晰的考核办法激励全组同志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和善于担当。

  四是抓好每周一次的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升全组同志从政治上分析研究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加强对业务知识的组织学习,在工作实践中找能力的“短板”,从能力不足中针对性抓好学习提高,着力提高全组同志在监督检查各环节的业务本领。
相关链接
  互助县纪委监委“三个同步”提升“以案促改”实效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 抓好纪律检查建议跟踪问效协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青海: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投入力度
  省管干部电子廉政档案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