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扎紧责任“紧箍咒”筑牢战疫“防火墙”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8月20日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织密责任落实“监督网”,大通县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切实发挥监督职能,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对被监督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督促各单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把各项工作走在前、问题想在前、举措做在先,把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紧盯重点单位疫情防控相关制度落实、人员自我防护、外来人员行程码和健康码扫描及测温消毒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要求相关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从严、从实、从紧、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人员排查和管控、各项防控措施、协调调度机制四到位。

  科学精准监督,构筑免疫屏障。坚持精准监督、全程监督,联合县卫健局对县妇产医院、县民康骨科医院就疫情防控组织管理、防控制度建设、防控措施落实、防疫物资储备情况等方面进行督查指导,确保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补足短板。督促县卫健局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态,严密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在宣传引导上再加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筑免疫屏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加强内外防控,延伸战疫防线。开展被监督单位疫情防控检查工作,确保干部职工防控意识不松懈。督促各单位紧紧围绕“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原则,进一步提高责任感,严格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积极接种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提升群众疫情防控意识。督促相关部门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利用微信平台、LED显示屏、横幅、宣传栏等方式,向社会普及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引导群众增强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提高群众应急响应能力,筑牢打贏疫情防控阻击战“防火墙”。

   
相关链接
  西宁市日常谈心谈话促党政“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廉洁从政
  联合督导促提升 优化营商新环境
  中共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关于十三届省委第八轮巡视第二巡视组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中共青海省体育局党组关于十三届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落实进展情况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