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西宁市举办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培训班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2日
  
  9月17—18日,市纪委监委、市国资委联合举办了一期“西宁市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培训班”,市属国有企业纪委书记、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共80人参加了培训。

  为增强此次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邀请了省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室、监督检查室及省政务服务监督局和市委党校相关人员进行授课。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监督执纪工作中的重点环节”“监督检查工作的理念、任务和方法”“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监督管理法定程序”等监督执纪工作业务知识方法、程序和“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紧扣深化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等新形势、新任务,帮助国企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开阔眼界,优化知识结构,提升能力素质。

  此外,培训班还安排了户外拓展训练、实地参观等内容,通过拓展训练,增强凝聚力和团队协作意识,增进国企纪检监察干部之间的认识了解,便于在今后工作中增进彼此的交流,相互取长补短,共同提高。通过实地参观湟源县日月乡小高陵村,感悟“敢为人先、实干善成”的小高陵精神,重温入党誓词,让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干部接受思想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新的形象、新的作风、新的作为,展现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干部新风貌。

  此次培训班的内容和形式得到了市属各国企纪委及纪检监察干部的充分肯定,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纪检监察工作实践中,将不断提升自我,努力成为监督执纪的行家里手,推进国企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链接
  滕佳材:坚持问题导向 不看表态只看行动看成效
  中国建设银行青海省分行纪委向全行纪检干部发出“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书
  祁连县“四个聚焦”将“基层建设深化年”工作落细走实
  海西州“四有”“五化”“六强”推进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标准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