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党风政风 > 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工商局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和“谢师宴”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8月2日
  
  近日,省工商局印发《关于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和“谢师宴”的通知》,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狠刹中高考期间党员干部违规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的不正之风。

  通知要求:一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机关各党支部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日常管理教育监督,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规党纪,并通过各种方式打招呼、提要求,防止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问题的发生。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严肃追究责任。二要严格遵守“六严”要求。党员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和报告个人事项规定;严禁违规操办或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名义违规宴请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履行职责的人员;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用公款报销或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升学宴”“谢师宴”费用,子女学习费用等。严禁用公车送子女入学等。三要认真执行监督执纪问责规定。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机关纪委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以及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能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或处置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对顶风违纪违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通报一起,决不姑息。要特别加强对今年有子女毕业升学的党员干部职工的提醒教育,督促主动报告子女参加中高考相关情况,报机关纪委备案。
相关链接
  互助县纪委突出工作重点从严监督执纪
  海北州出台《行政事业单位津贴补贴规范发放有关规定》
  驻省地税局纪检组组织召开地税系统上半年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座谈会
  玉树市扶贫领域专项督查发现四个方面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