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为非公经济领域人士上廉政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5日
  
  11月10日,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文绍俊在青海省非公有制领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班上为省工商联(省商会)的领导班子、执常委,市(州)、县工商联负责人及驻青异地商会会长等200余人,讲授了题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的廉政党课。

  文绍俊组长从我国政商关系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重大要求和科学内涵、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重要意义、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必要性与紧迫性、全省工商联系统及商会要引领践行率先垂范等五个方面引经据典、以案释纪、以案说法、以案警示,让大家以鲜活的案例、身边的人和事接受廉政教育。他强调,领导干部要“亲”,以诚心和企业家拉近距离,以诚意和他们交往,以热情加强团结,以热心为其服务,特别是在民营企业遇到困难和问题情况下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多关注、多谈心、多引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同时还要“清”,同民营企业家的关系要清白、纯洁,不能有贪心私心,不能以权谋私,不能搞权钱交易。民营企业家也要“亲”,积极主动同各级党委和政府及部门多沟通多交流,讲真话,说实情,建诤言,满腔热情参与地方经济建设。同时也要“清”,要洁身自好、走正道,做到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

  最后,他希望,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非公经济企业家都要守纪律、讲规矩,把握好做人的底线,不要让“朋友圈”逐渐演变成“腐败圈”,从而走错了路,毁了自己。一定要保持清白、清新、清纯、清正,尊重法律法规、遵循商业道德、守住纪律底线,养成按政策规矩办事的习惯,用党纪国法的刚性约束压缩庸俗腐朽文化的生存空间,坚决铲除破坏政商关系的“污染源”,同共营造“亲”“清”政商关系,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共同营造公平竞争、公正透明的市场环境。

  课后,与会人员一致称赞,这堂廉政党课理论性强、案例生动具体、内容丰富翔实、纪律要求明确,听后深受启发,深受教育、灵魂深处受到触动。工商联系统人士表示,要履行好工作职责,把握好公私界限,在法律政策和纪律允许的范围内,积极为企业出主意、想办法,解他们之所难、所盼,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当好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推动者、引领者和践行者。企业家们表示,要坚守法治底线,大胆创业,创新管理,把心思放在生产经营的正道上,依法依规,有节有度,走“前门”、树正气,树立企业清正廉洁、诚实守信的良好形象,共同推进青海经济的健康发展。(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供稿)
相关链接
  新疆:审议通过自治区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实施方案
  倾心式廉政谈话 拧紧履职尽责“螺丝扣”
  海南:专项整治扶贫领域违纪问题 立案审查188人
  吉林:1至10月处置问题线索2.1万件 处分1.2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