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置顶新闻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滕佳材在全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上强调:精准监督执纪问责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7月11日
  
  7月11日,省纪委召开全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2016年以来全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情况,对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具体安排部署。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滕佳材出席会议并讲话。

  滕佳材指出,脱贫攻坚是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最现实的民生需求,必须聚焦精准、聚力抓实。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王岐山同志在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看齐,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

  滕佳材强调,要用严的纪律、严的措施和严的作风,切实抓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一要各级党委党组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对监督执纪问责的组织领导。要把监督执纪问责摆在重要位置,与扶贫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落实,确保监督执纪问责真正立起来、严起来。要深入推进纪检监察机关“三转”工作,把主要精力用在扶贫、环保等重点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上来,确保聚焦主责主业。要认真落实上级纪委交办督办事项,做到查不清的不放过、责任不落实的不放过、处理不到位的不放过。二要健全完善协调配合机制,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要围绕扶贫、环保、民生、“四风”问题等重点,开展集中下访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查找工作薄弱环节和监督管理方面的漏洞。创新信访举报方式方法,进一步畅通群众反映问题、表达诉求渠道。要把扶贫工作作为巡视巡察重要内容,聚焦基层,认真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和“机动式”巡察,切实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要加强与司法、审计、扶贫、民政等部门的联系沟通,建立健全月度移送告知制度,形成脱贫攻坚的工作合力。要规范线索管理,加强综合统计分析,准确反映问题线索的处置情况及办理结果。三要加大执纪审查力度,严查违规违纪问题。要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不仅要用好第一、二形态,加强教育预防、抓早抓小,更要注重运用第三、四形态,保持惩治高压态势,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各级反腐败协调小组要认真落实工作职责,定期召开协调小组成员会议,具体分析和研究解决问题,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入。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管党治党不严的失职失责行为,要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四要加强通报曝光和警示教育,营造严的氛围。要建立通报曝光台,定期曝光违规违纪案件,形成有力震慑。要加强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党员干部增强对纪律的敬畏感,筑牢“不想”的思想防线。要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宣传力度,扩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营造广大群众主动监督的浓厚氛围。

  滕佳材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监察机关要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坚决不护短,不仅要问别人的责,更要从严问自己的责。对监督责任缺失,该发现的问题发现不了,有案不查、压案不办的,要严肃追究纪检监察机关的责任,树立监督者更要受监督的鲜明导向,推动执纪问责越往后越严。
相关链接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滕佳材在省审计厅调研时强调: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滕佳材在海东市看望慰问基层党员和工作调研时强调:落实落细“两个责任”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滕佳材在海南州调研时强调: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王岐山: 发扬钉钉子精神 以扎扎实实的成效迎接十九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