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信长星主持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7月22日
  
  7月21日上午,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办公厅转发《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精神、韩正副总理在青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及近期党中央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听取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分析,研究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对做好青海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的重要讲话与对青海的重要讲话贯通起来学习,把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治藏方略结合起来领悟,一体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更加巩固夯实青海在稳疆固藏中的战略地位,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实际行动为全国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收录的重要文稿,是以两个大局为基点,从中国实际出发,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同时把中国发展同世界发展联系起来,与时俱进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理论结晶;是面对多重任务、多难抉择,完成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收官“十三五”,奋力迈进“十四五”的思想成果;是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指南,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要把学习贯彻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学出对“两个确立”的忠诚信仰,悟出对“两个维护”的自觉坚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与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切实转变作风,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干好工作的实际成效上。

  会议指出,韩正副总理来青调研三江源生态保护与建设情况,对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以感恩之心守护好“中华水塔”,以更大力度建设好国家公园,以和谐共生维护好生物多样性,以战略定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推动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上半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和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汇报。强调,今年是政治大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要强化政治意识,抓好整治整改,落实工作责任,全面推动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我省33条举措落地,深入细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当前要突出抓好防汛备汛、道路交通、危化品、自建房等领域安全工作,提升隐患排查和防范处置能力,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指出,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是党中央的重大部署,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沿着法治轨道、聚焦执法司法权力、立足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围绕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等推进政法改革,让执法司法更公正更高效更权威,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区各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以较快速度控制住四月、五月两波疫情的同时,六月经济企稳回升,全省经济顶压前行,稳中有增、稳中提质、稳中有新、稳中攻坚,总体呈现恢复向好势头。强调,分析上半年经济工作视角要宽,研判下半年经济走势想得要深,抓好下一步经济发展工作要实,既正视困难,更坚定信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住经济恢复重要窗口期,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推动经济运行尽快回归正常轨道。要推进政策落地,加速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打好稳住经济大盘攻坚战。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抓好粮食生产、防汛防旱、灾后重建等工作。要着力破解具体难题,切实稳住工业经济,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更大力度促进消费恢复。要强化要素保障能力,持续抓好经济调度、项目建设、企业服务等工作,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动力。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我省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测评结果,研究改进措施。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丁仲礼率执法检查组来青开展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时强调 持续推动法律规定落实 确保一江清水浩荡东流
  信长星吴晓军会见出席青洽会 生态博览会的国内外嘉宾
  本届青洽会、生态博览会签约总投资额达1045亿元
  树立鲜明导向 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党的十九大以来青海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综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