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滕佳材同志赴黄南州调研省纪委三次全会贯彻落实情况
新春送暖早 激励再拼搏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滕佳材
赴黄南州调研省纪委三次全会贯彻落实情况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2月20日
  
  2月15日至16日,滕佳材同志在黄南州开展全国“两会”议案调研和“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活动,督导省纪委三次全会贯彻落实情况和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对全会精神再学习、再思考,坚持实事求是、问题导向、改革创新,对全会工作安排细化实化,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省纪委常委、秘书长索南丹增陪同调研。

  滕佳材同志先后走访考察了同仁县隆务寺和谐寺院建设、保安镇城外村廉政文化活动和尖扎县昂拉乡德吉村扶贫易地搬迁情况,看望慰问基层老党员、困难群众和州县纪检监察干部并送上新春祝福,与州县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查找分析问题,指导推动工作。

  滕佳材同志在调研中强调,一是坚持实事求是谋划部署2019年工作。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的基础上,认真总结近年来纪检监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短板,对标对表省纪委三次全会提出的345工作理念思路和8项重大任务、21项主要工作,从工作实际出发,认真研究谋划2019年工作思路举措,落实落细中央纪委、省纪委各项决策部署,推动黄南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坚持大胆创新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党委要担负起改革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当好“施工队长”,统筹谋划、协调推进改革任务。纪委监委要协助党委研究解决监察职能向乡镇(街道)延伸、派驻监督全覆盖等重点难点问题,抓紧拿出符合中央精神、符合省里要求、符合本地实际的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推动改革事项全面落实。县级层面要打破体制机制障碍,大胆创新改变传统条块分割工作模式,将机关、派驻、巡察、乡镇工作力量整合起来、统筹使用,把有限的工作力量用到“刀刃上”,实现监督力量最大化、监督效果最优化。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弥补工作短板。要着眼于新形势新任务,认真查找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在思想政治建设、履行监督职责,工作程序规范、能力作风建设等方面的差距不足,以强基础、强规范、强基层为目标,深入开展“基层建设年”活动,采取走出去学习、请进来培训、挂职锻炼、以案代训、对口帮扶等有效措施,不断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要着力破解基层“熟人社会监督难”的问题,大力推进、广泛运用提级巡察、交叉巡察、联动巡察、专项巡察等方式,坚持发现和整改问题并重,推动巡察走深走细走实。要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对典型案件,既公开通报曝光,开展本土化警示教育,形成有力震慑,又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建议书作用,督促案发地区和单位认真查找监管漏洞和制度缺陷,推动源头治理,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相关链接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省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省水利水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唯有担当 方显忠诚
  省纪委监委召开生态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