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田奎同志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7月24日
  
  7月23日,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田奎主持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分管部门全体干部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专项监督和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就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出具体要求。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马鸿思参加学习会。

  会上,采取“系统解读+分析研讨”的方式,重点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滕佳材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摘要传达了专项监督和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了法规研究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第三监督检查室、第五监督检查室关于下半年工作打算的汇报。田奎同志对分管部门上半年工作给予肯定,引导大家深刻学习领会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他强调指出,滕佳材同志的讲话思想深刻、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特别是提出坚持好“两个思维”、处理好“六个关系”,是统领纪检监察工作的“根”和“本”,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引领性和操作性,是听得进、记得住、传得开、用得上的辩证法和方法论,是帮助我们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金钥匙”,是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总遵循”。各部门要带头真学真用,进一步理清理念思路、找准方法路径,鼓足干劲、再接再厉,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一要真学真悟。对照“两个思维”“六个关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担当摆进去,认真检视自身在思想、政治、方法、作风等方面的问题与不足,对照着看、对照着办、对照着干,切实把讲话精神学到手、用到位,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二要挂图作战。对标对表省纪委四次全会“1234”工作布局,明确“时间表”、绘好“路线图”、制定“责任书”,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围绕中心创新履职,聚焦重点主动作为,用目标倒逼速度、用时间倒逼流程、用督查倒逼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小。三要争先创优。牢固树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理念,时刻把纪检监察事业放在第一位,把做好本职工作放在第一位,把敬业、乐业、勤业放在第一位,以典型为范正视问题、认清差距,向先进看起奋起直追、迎头赶上,积极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做到既努力缩小机关各部门间的工作差距,又着力提升我省纪检监察工作在全国特别是西北片区的排名。四要提升本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纪党规、宪法法律法规知识,勇于在实践锻炼中磨砺自己、丰富自己、提高自己,努力练就担当的宽肩膀和成事的真本领。要在强化队伍能力建设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在夯实工作力量上只作“加法”、不作“减法”,做到重点培养、整体发展、知人善任、量才施用,凝聚奋斗前进的磅礴力量。

   

   
相关链接
  互助县深化派驻改革 创新监督方式 纵深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深入贯彻好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
  省交控集团纪委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
  驻省农信联社纪检监察组赴玉树农商银行 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