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西宁市举行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5月22日
  
  5月20日,西宁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晓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李永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曹健松,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段发达,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市直各部门、各县区。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建军对全省警示教育活动的批示和滕佳材同志在全省省管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浩年通报了有关违纪案件。会前,全市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分批观看了《全省省管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实录》和《不忘初心,警钟长鸣——部分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案为鉴,躬身自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始终保持对信仰的忠诚,对纪律的尊崇,对权力的敬畏,对贪腐的戒惧,一辈子干干净净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会议要求,一是要锤炼铁一般的理想信念,守住“压舱石”。要熔铸于心,见诸于行,忠诚于党,用实际行动让干部群众感受到理想信念和高尚人格的强大力量。二是要锤炼铁一般的初心情怀,战胜“心中贼”。要站稳立场、心系人民群众,沉到一线、深入人民群众,践行宗旨、服务人民群众,让初心成为根植于内心深处的朴素情怀和自然反应。三是要锤炼铁一般的作风纪律,扎紧“铁笼子”。要扎实改进作风,紧握纪律戒尺,正确行使权力,树立和维护共产党人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四是要锤炼铁一般的政德修养,弘扬“正能量”。要严以修身、带头立政德,关口前移、带头修政德,淬火锻炼、带头践政德,不断放大以上率下的“头雁效应”。五是要锤炼铁一般的责任担当,练就“硬脊梁”。要牵住“牛鼻子”,种好“责任田”,当好“监督员”,纠治“乱甩锅”,把负责、守责、尽责要求落实到每个党组织、每个岗位上,进一步加大警示教育力度,着力扩大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效应,奋力续写西宁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为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更高水平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各部委、市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市属国有企业班子成员在市直有关部门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其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西宁市纪委监委推行监督执纪季度任务清单制度
  城西区“三步破题” 做好一体化建设“西区文章”
  两会云访 | 滕佳材代表:用铁的纪律守护绿水青山
  关爱唤初心 激励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