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各省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陕西:市级监察委员会全部挂牌成立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月25日
  
  1月19日,陕西省铜川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至此,陕西省10个地市监察委员会全部挂牌,市级监察委员会组建工作全部完成。

  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全面开展以来,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高度重视,要求全省各级党委、纪委和有关部门牢牢把握改革目标、改革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部署。省纪委认真学习借鉴先行试点经验,形成全省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明确了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

  按照全省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的要求,各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分工协作、严明纪律要求,及时做好内设机构、编制职数核定以及人员转隶等各项工作,如期完成监察委员会组建工作。在此基础上,各市监察委员会通过全面培训、细化制度等措施,积极把改革蓝图化作具体实践。

  各市监察委员认真履行监督、调查、处置等职责。2017年12月29日,宝鸡市监察委员会对凤翔县糜杆桥镇财政所会计王某涉嫌挪用公款172万元的职务犯罪案件提级办理,对当事人采取了留置措施,成为陕西省首例监察留置案。(陕西省纪委)

   
相关链接
  平安区四举措规范问题线索管理
  黑龙江:聚焦主业 促进思想业务机制深度融合
  内蒙古:积极践行四种形态 第一种形态占71%
  约访一批 督办一批 约谈一批 北京:每半年集中开展一次重点信访件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