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
多杰热旦主持并讲话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3月27日
  
   3月26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多杰热旦主持召开十二届省政协第50次党组会议和第35次主席会议,研究部署省政协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审议了《关于全省政协开展提质增效三年行动2020年实施方案》及“学习领袖思想,争做责任委员”“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大主题履职活动方案。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之年,在全省政协系统开展主题履职活动,就是围绕中心工作发挥政协作用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活动主题,强化组织实施。要坚持双向发力,引导委员深入界别群众中宣传政策、凝聚共识,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难点问题调查研究、建言资政。要加强联动配合,更好发挥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的整体功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听取了省政协开展委员履职考核办法试点情况和培训工作汇报,审议了关于委员履职的制度性文件。强调,要突出政治要求,持续加强委员培训学习,不断提升委员的政治素养、担当意识、履职能力。要进一步拓展渠道、搭建平台,推动委员履职尽责、完成“委员作业”。要加强委员履职制度建设,科学严格考核,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会议听取了机关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的汇报,审议了《省政协领导牵头负责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方案》《2020年省政协机关督查工作计划》,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强调,要紧扣省政协党组年度工作要点,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强化举措,狠抓落实,通过抓重点、带全局、促落实。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成员对重点工作的调研、指导和检查,带动机关形成真抓实干的工作氛围。要不断提高督查实效,围绕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重要制度落实情况、协商议政成果采纳吸收情况开展常态化督查,推动政协党组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细。

  副主席王晓勇、仁青安杰、张守成、杜捷、张文魁、马海瑛、王绚、杜德志,秘书长刘大业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多杰热旦在调研考察我省大数据基地建设时强调 善于借助大数据优势 不断提升政协履职水平 更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新青海建设大局服务
  王建军在省委党校授课时强调 领导干部要努力提升自己的思维方式
  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各类补助共计1072.8万元已发放到位
  刘宁在西宁南北山绿化指挥部(扩大)会议上强调 统筹谋划 一体推进 奋力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