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廉政之窗 > 廉政时评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广安观潮|团结奋斗战胜艰难险阻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日
  
  6月1日起,上海在严守不出现规模性反弹底线、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全面实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全面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北京正坚定不移推进动态清零行动,坚持争分夺秒、以快制快,集中力量开展疫情防控歼灭战。当前,全国疫情继续稳定下降。实践证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各级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人民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今年3月以来,奥密克戎变异株席卷全球,我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勠力同心、并肩作战,我们经受住了武汉保卫战以来最为严峻的防控考验,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实践证明,我们完全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实现“动态清零”。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相关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根据病毒变异和传播的新特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因时因势做好精准防控,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是广大人民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身处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核酸检测人员、各级干部特别是基层工作者长期艰辛付出、坚守岗位,保供、保电、保水、保物流畅通等维系城市正常运转行业的劳动者默默付出,广大群众克服疫情冲击给工作生活带来的种种不便,落实好防疫措施,不少群众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充实一线抗疫力量。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亿万劳动者在各行各业拼搏奋斗。“十四五”规划102项重大工程建设正加快推进,已分解出的2600多个项目稳妥有序实施。受疫情影响的长春、深圳、上海等地越来越多车间响起轰鸣声、复工复产加速推进,全国公路、铁路、港口一片繁忙、运输大动脉强劲跳动,无数收割机在成熟的田野上忙碌、夏粮丰收在望。今年前4个月累计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增长,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扎实稳住经济,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我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但也要清醒看到,新冠肺炎疫情和乌克兰危机导致风险挑战增多,我国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面临新的挑战。党中央高度重视,提出明确要求,出台一系列政策举措。日前,国务院部署了稳增长、促发展的33项措施,从财政、金融、产业链供应、消费和投资、能源安全、基本民生六个方面高效统筹经济发展。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策落地落实落细的时效和力度,该免的免、应减的减、能缓的缓、该通的通、能上的上,通过鲜明的政策导向和务实的政策举措下好“及时雨”,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战胜疫情,需要共同努力;高质量发展,需要共同奋斗。团结奋斗不仅是我们一路走来、发展壮大的重要保证,也是我们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重要保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体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不断夺取新的更大的胜利。(尹健)
相关链接
  如何精准提出从宽处罚建议
  深刻把握贯通百年党史的历史自觉
  广安观潮 | 坚定斗争意志争取更大胜利
  广安观潮 | 系统施治守护大国粮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