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互助县“123”工作法推进安全生产
各项要求落实落细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3月31日
  
  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后,互助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聚焦监督首责,坚持一个原则,发挥两级优势,狠抓三项举措,推进全县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实落细。

  ——坚持问题导向原则,监督内容更明确。互助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为目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紧盯被监督单位安全生产思想教育情况、监督管理责任履行情况、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等内容,仔细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问题隐患,及时反馈发现的问题,提出合理的整改意见,督促乡镇党委、政府及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抓好问题整改,消除问题隐患。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20余条,均已当面反馈并督促整改。

  ——发挥两级干部优势,监督力量更聚焦。互助县纪委监委聚焦安全生产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嵌入式”监督优势和乡镇纪委就近监督优势,坚持节前监督、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多向发力,科学运用听取汇报、个别交流、查看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重点对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消防、城镇燃气、森林防火、食品药品、用水用火用电等领域开展监督检查。将边查边改、以查促改贯穿监督检查全过程,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安全生产意识,深化了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截至目前,共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30余次,实现县乡村监督检查全覆盖。

  ——抓深抓细三项措施,监督成效更明显。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县纪委监委专门召开会议,分管领导亲自安排部署监督检查工作,成立督查组,制发监督检查方案,各乡镇也相继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安排监督检查工作,落实工作责任,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广泛宣传教育。以此次监督检查为契机,各乡镇、各单位充分运用各种媒体,广泛宣传用火用电、森林防火、食品药品等安全知识,传达学习省内外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切实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三是整合资源力量。各乡镇认真履行属地责任,会同辖区卫生院、派出所、市场监管所、供电所等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有效提高监督检查的针对性和发现问题的精准性,高质量完成了监督检查目标任务。

   
相关链接
  循化县:“四个全覆盖”统筹推进权力监督新格局
  海北州纪委监委以“清单式”管理 推动中央和省州纪委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海东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取得成效
  海南州多措并举 为“五好三清”奠基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