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祁连县纪委监委“三告知一抽查”做好“谈话函询+”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
  
  今年以来,青海省祁连县纪委监委用足用活“第一形态”,创新方式开展谈话函询,实行“三告知一抽查”工作机制,做好“谈话函询+”,真正起到帮助提醒教育党员干部的作用。

  “三告知”即:对谈话函询进行谈话函询的同时,向其发出《有关政策法规告知书》。一是告知被谈话函询对象,谈话函询是党内监督的一种常用方式,切实减轻被谈话函询对象的心理负担;二是告知被谈话函询对象,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十七条之规定,主动交代本人应当受到党纪处分问题的,可以从轻或减轻处分,督促谈话函询对象抓住机会、相信组织、依靠组织;三是告知被谈话函询对象,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七十三条之规定,在组织进行谈话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的,将按照违反组织纪律进行处理。“一抽查”即:年底按照20%的比例对谈话函询情况进行抽查,抽查中发现不如实说明问题的进行严肃处理。

  今年以来,祁连县纪委监委充分运用第一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党员干部34人次,通报曝光4起典型案例,有1名干部主动投案,1名干部主动说明问题。

   
相关链接
  将200余人纳入巡察人才库管理
  玉树州纪委监委集中公布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成果
  全省省管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警示教育敲警钟 勤政自律守初心 ——青海500多名省管领导干部同上“警示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