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纪委聚焦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政治监督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9月5日
  
  针对新一轮区域内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纪委积极响应、闻令而动,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职能职责,组织两级纪检组织迅速部署开展疫情防控政治监督工作。

  一是迅速研究制定方案措施。及时研究下发《青藏集团公司纪委关于迅速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治监督工作的通知》,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明确 “十个是否”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重点,提出“六个严肃查处”纪律要求,引导两级纪检监察组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履行疫情防控政治监督重大任务上来。

  二是扎实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及时与格尔木市纪委建立疫情防控联动机制,协助地方纪委解决监督执纪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纪委机关率先行动开展下沉监督检查,成立2个专项检查组,深入西宁站、西宁客运段、疫控所等15个单位23个关键处所,对站车防疫、职工健康防护、核酸应检尽检、防疫物资保障、人员到岗值守、干部纪律作风等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发现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8件,督促相关单位进行了立行立改。

  三是督促单位纪委担责尽责。指派专人参加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协调格尔木、西宁地区各单位纪委开展政治监督和干部作风督导,累计召开专题会议16次,制定监督检查方案15个,细化疫情防控监督措施53条,开展专项政治监督82次,针对检查发现测温设施启用不及时、重要场所消杀不彻底、重点岗位人员防疫用品佩带不规范、重点人员管控不到位等54件问题,迅速向单位党委及相关职能部门提出整改建议,及时督促进行了整改销号,以强有力政治监督助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

  四是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坚持严字当头,严肃查处2起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思想懈怠、责任缺失、落实不力、作风不实等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失职失责问题和严重违反疫情防控规定问题,给予3名党员干部纪律处分,对5名党员干部进行组织问责,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吸取教训、以案为鉴,树牢纪法意识,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制度规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青藏集团公司纪委办公室)
相关链接
  动员部署十五届省委第二轮巡视
  开展巩固深化洞庭清波专项监督检查
  海北纪检监察干部抗疫一线当好“四员”
  西宁市纪委监委 以精准监督保障灾后重建有力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