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各省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在296个行政村各设立1名村级纪检监察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张会计,听说你母亲八十岁生日快要到了,先表示祝贺,但是我们作为党员干部,可不能大操大办啊……”这是日前江苏省滨海县五汛镇范场村纪检监察员康胜鹏开展日常“零距离”监督时的一个掠影。

  “现在有问题反映随时都可以找我们的村级纪检监察员了,再也不用跑到镇上或县里了。”东坎街道沙浦村李大爷拿着本村的纪检监察员吴乃进留给他的联系卡高兴地说着。作为村级纪检监察员,深入群众收集上报问题线索是吴乃进的主要职责。前不久,有村民反映征地拆迁补偿情况不透明,他得知后向村委会反映,该村很快将近年来的征地拆迁补偿进行了全面公示。

  为了深入推进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人员的监察全覆盖,有效预防和化解基层“微腐败”,该县在296个行政村各设立1名村级纪检监察员,把监督“触角”不断向基层延伸。村级纪检监察员主要负责监督本村党组织、村委会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村干部勤政廉政等情况,包括廉政监督、政策监督、财务监督、重大事项监督、党务监督、信访监督等六个方面。

  今年以来,全县村级纪检监察员深入农户收集社情民意300多条,协调解决240多条。

  “以前个别村干部认为犯点小错也不会被发现,现在有了村级纪检监察员的监督,监督网越织越密,真正实现监督‘零距离’。”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链接
  减负提效在行动之一:省委办公厅着力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
  将整改工作贯穿巡察全过程
  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 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
  "多元课堂"补短板提能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