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互助县“一定两抓三促”确保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日
  
  《青海省纪检监察机关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方案》下发后,互助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强化举措方法、狠抓整改落实,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有效整改。

  (一)精准施策定方案。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制定了《互助县纪委监委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分工方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分解到各责任单位,做到了整改内容、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时限“五个明确”,全力推动巡视反馈整改工作落实落细。

  (二)强化组织抓学习。先后召开县纪委常委会、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成立了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为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整改工作全过程的统筹调度,并在每周一干部例会上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以及中央和省市县脱贫攻坚重大要求作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日常学习的重要内容,严格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进行常态化学习,持续提高纪检干部思想认识。

  (三)监督检查抓整改。针对落实监督责任力度不够,扶贫领域执纪监督存在偏松偏软的问题,县纪委监委及时研究,制定了《互助县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督查方案》,成立了2个互助县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督查组,跟踪督促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反馈问题逐条逐项整改到位。 

  (四)凝聚合力促落实。加强内部协作配合,由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管室等及时互通工作进展情况,凝聚整改工作合力。把乡镇纪委工作纳入乡镇目标考核管理体系,制定完善《乡镇纪委业务工作考评细则》,并将考评结果与乡镇纪委书记考察任免和提拔任用挂钩,做到动态调整、有进有退,持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五)强化培训促提升。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建设,继续实施《关于实施“以案代训、实战提高”三年轮训计划》,采取以案代训、以会代训、协作交流、“走出去”“请进来”等灵活多样的培训和实践方式,着力提升乡镇纪检干部监督执纪问责能力。

  (六)直查直办促质效。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实行县纪委常委跟踪负责,纪检监察室定向联系,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进行集体研判,分类处置,提级办理,实行县上直查直办、乡镇纪委协办、百分百初核,县纪委常委包案督办,克服人为干扰,促进案件办理质效。(海东市纪委监委)
相关链接
  海南州贵南县坚持“以案促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纵深发展
  深化改革,加强管理 青海省纪委监委“五个一”推动派驻监督走深走细走实
  果洛州纪委监委举办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
  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推动巡视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