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玉树州纪委监委召开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近日,玉树州纪委监委召开全体干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州纪委各常委、监委各委员,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群众利益无小事》,学习传达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原则》《“平语”近人--习近平谈作风建设》《玉树州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宣读了《关于成立玉树州纪委监委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的通知》。

  会议指出,召开委机关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州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精神,聚焦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聚焦中央有关督察和省委巡视问题整改,聚焦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委机关存在的作风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整治。通过专项行动为委机关作风来一次大扫除、大纠治、大转变,为实现玉树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各级纪检干部要吃透省州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找准存在作风突出问题,认真学习佳材书记在全省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专项行动的重要性,以事不避难的担当、只争朝夕的劲头、冲锋陷阵的勇气和如履薄冰的自律,着力解决“推、拖、怕、贪”的问题。要认真落实德军书记在全州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上的要求,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十分必要而紧迫,聚焦全州四个方面29条突出问题,对标对表,扎扎实实抓好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全体纪检干部树立君子之交淡如水的交友观,净化“朋友圈”,守住清贫,不交酒肉朋友。办公室把我们可能存在的问题梳理清单,根据州纪委监委的工作特点、性质、环境把我们需要对照检查的清单列出来纪检监察机关干部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效果上责任上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政治上要高度重视。州纪委监委作为此次专项行动的牵头机关,各级干部务必要以事不避难、舍我其谁的勇气,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忠诚履职、敢于担当。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委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木里矿区非法采矿事件教训为镜鉴,认真汲取教训,切实把坏风气破除掉,把好风气立起来,以身作责打造纪检监察铁军。行动上高度重视。要对照目标要求,从严从实完成规定动作,理论学习要认认真真、学懂弄通;査摆问题要刀刃向内、深挖根源;整改落实要立査立改、即知即改;努力做到组织认可、干部服气、群众满意,以专项行动的实际成效保障政治生态的风清气正。

  会议要求,强化主体责任担当落实,确保专项行动卓有成效,一是以上率下,全员参与。重点是科级以上的领导干部,核心是县级干部。从关键少数抓起,班子成员、县级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在自査自纠的时候把自已摆进去,把自己履行职责的情况摆进去,把自己的思想认识摆进去,以关键少数的实际行动带动委机关整顿行动的实效。工作要抓住关键全面推动、重点突破。工作要出成效,要实事求是地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推动问题整改。二是统筹推进,做好迎接中央巡视组,各项考核工作的准备以及其他州委安排的中心工作做好统筹,工作中严禁造假。要按照省纪委目前对市县在脱贫攻坚、派驻机构改革、执纪执法一体化建设工作的验收标准对我们的工作进行回头看、査漏补缺,这些要在10月底完成,各常委按照分工对年初州纪委的6大类91条措施,抓紧推动工作,在11月底在常委会上汇报完成情况,以完成工作的情况检验作风转变。三是做好奖惩激励,要用激励机制和制度办法,把干的多的、干的好的、干的成绩突出的同志体现出来,破解工作中干的多和干的少、干的好和干的坏都一样的难题。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激励干部,保护干部的积极性。
相关链接
  大通县以有力监督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
  对口支援架金桥 六省市助力青海纪检监察业务水平提升
  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以点带面 整体推进干部借调(挂职)管理工作
  海东深入推进乡镇纪委“三化”建设打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