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廉韵清风润我心清廉海南伴我行
——海南州举办廉洁文化作品展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年2月14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推进清廉海南建设向纵深推进,推动廉洁文化“活”起来,实起来。2月10日,在十四届州纪委三次全会期间,海南州举办了“廉韵清风润我心 清廉海南伴我行”廉洁文化作品展。参加十四届州纪委三次全会的参会人员和州直部门部分党员干部前来参观。

  此次活动由州纪委监委主办,得到了全州各行各业干部职工和专家学者门的大力支持,共征集并筛选出书法、绘画、剪纸、灯饰、手工、藏绣、泥塑、手抄报、竹编、书籍等作品共230件。作品既紧扣“清廉海南”建设主题,又彰显出海南独有的文化魅力。书画作品不仅有古圣先贤和清官廉吏的嘉言懿行,还有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主题的警句格言,浑然天成、彰显大气,清风四溢,手工作品做工精致、生动形象,独具匠心、美观清新。

  其中,《苍蝇不叮无缝的蛋》《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清“莲”海南》《一点黑墨 毁一生清廉》《廉政书签》《二十四节气话清廉》《家风家训集锦》《赤壁赋》《满江红》等许多优秀廉洁文化作品受到广大干部们的喜爱和好评,大家纷纷点赞。

  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晓伟高兴地说:此次廉洁文化作品展举办得比较成功,倾注了广大党员干部们的心思和才智,我们直观地感受到了很多优秀作品中的廉洁元素,对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在鉴赏的同时,也起到了正心修身、启智润心的作用,如沐浴春风一般。

  广大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廉洁文化作品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布局合理,作品主题鲜明,文化氛围浓厚、渗透作用较好,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觉悟,涵养了廉洁文化,坚定了初心使命,筑牢了思想防线。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此次廉洁文化作品展为号角,积极谋划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思路,按照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的重点任务,促进“三不腐”一体推进,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上想办法、做文章,加强党性教育、政德教育,积极引导广大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清廉海南”建设,为“六个海南”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清廉青海建设中积极彰显海南担当。
相关链接
  西宁市城东区纪委监委:用铁规矩硬措施 抵制违规吃喝
  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 严管厚爱 暖心回访让监督执纪有“温度”
  海西州纪委监委“四聚焦”强化作风监督
  十四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完成进驻并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