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督促省药监局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地见效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8月26日
  
  近期,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依据省纪委监委《关于扎实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的实施方案》相关要求,督促省药品监管局党组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对照检视问题,深刻汲取前任局领导班子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问题的教训,从严从实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推动全局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落地见效。

  一是督促强化政治理论武装。依据主题教育相关要求,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督促局党组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抓好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的广大和深度。一段时间以来,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改变以往一人念、众人听和一学了之的做法,要求每次学习不仅党组书记、党组成员领学辅导,而且组织参学同志既要认真学习又要开展讨论,既要谈体会又要提思路,推动学用结合、学以致用、融会贯通,进一步指导破解药品监管重点、难点、痛点问题。

  二是督促转变会风文风。督促局党组集中整治“文山会海”,聚焦基层减负。一是严控会议数量。做到能不开的坚决不开,能合并的坚决合并召开。上半年,药监局牵头召开的全省性会议同比减少50%。二是严控文件数量。各类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专项整治的抽查方案、专项检查、培训计划等文件能整合的就整合,不再反复以文件形式增加基层工作量。上半年,局党组、省局和局办发文分别比同期减少了38%、33%、18%。三是严控专项检查次数。对各部门开展的“药品安全•蓝剑护航”系列专项活动,统一组织集中开展监督检查。

  三是督促提高服务意识。督促局党组认真探索政企合作、携手共建、助力脱贫的路子,围绕推进精准扶贫和定点扶贫,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深入联点帮扶村,广泛开展“一讲两办三推”“携手共建、助力脱贫”活动。局领导带队先后多次深入帮扶村调研慰问指导,协调落实帮扶资金,目前药监局联系的4个联点帮扶村已脱贫摘帽。

  四是督促优化审批流程。督促局党组围绕专题调研发现的问题和短板,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措施,积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应用。对执业药师注册等事项实行即来即办,全面推进审批服务“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审批服务效率大幅度提升。上半年,审批时限同比平均压缩50%以上。

   
相关链接
  海东市纪委监委与海东工业园区纪工委联合办案对园区环境违法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
  万余党员领导干部同上"警示教育课"
  贵德县全力下好上下联动巡察工作“一盘棋”
  创新机制 形成合力 做细做实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