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多杰热旦在调研考察我省大数据基地建设时强调
善于借助大数据优势不断提升政协履职水平
更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新青海建设大局服务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3月26日
  
  3月25日,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副主席王绚围绕省政协年度重点协商课题赴中国联通青海分公司、中国移动青海有限公司调研考察我省大数据基地建设和运营情况,并就推进智慧政协建设听取意见建议。

  多杰热旦对两家公司在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和信息化推广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两家公司依托青海得天独厚的高原气候条件,充分运用高新技术优势,广泛参与青海经济社会发展,为提升全省创新能力、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发挥各自技术和平台优势,通过提供免停机服务、免费开放云视讯、免费开放“钉钉在线课堂”等服务,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信息服务支撑。

  多杰热旦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数据技术产业创新发展,提出了发展数字经济的战略部署。希望两家公司把握机遇、开拓奋进,充分利用自身技术、人才和资源优势,积极参与和助推全省数字经济发展,推进5G网络建设,努力把高新技术优势转化为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和重要支撑,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新青海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多杰热旦指出,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与时俱进推动履职创新,才能适应大数据时代的要求,才能更好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地方治理效能。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增强利用数据推进各项工作的本领,使大数据在各项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一方面,要紧紧围绕大数据技术产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全省数字经济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另一方面,善于借助大数据优势,不断提升政协履职水平,加快推进智慧政协建设步伐,积极搭建更多履职平台,让委员履职打破时空限制,持续放大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效应,更好服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新青海建设大局。
相关链接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 刘宁主持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刘宁主持
  王建军在省委党校授课时强调 领导干部要努力提升自己的思维方式
  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 多杰热旦主持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