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青海电大强化政治监督,落实立德树人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6月11日
  
  高校作为立德树人、为国育才的重要场所,能否以科学的知识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占领三尺讲台,决定着高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事关高校培养的人是不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为奋斗目标,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因此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监督、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为切实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抓好思想政治工作,青海电大党委认真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进一步健全完善学校思政工作体系。实行中青年教师“三联四进一挂”制度,借助村委(社区)和园区干部学历提升项目,与村(社区)、企业建立青年教师实践研修基地,开展有内涵、接地气的实践活动。同时进一步优化专职思政课教师、专职辅导员、班主任和组织员队伍建设,全面落实校领导班子成员“四个一”工作制度,推动思政理论课专题化教学、项目化实践、多元化评价,培育思政项目和精品课程。建立学生临时党支部,开展“四爱三有”主题教育,办好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不断增强学生的认同感归属感。

  为了给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保驾护航,校纪委坚持“学校事业发展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通过参加学校思政理论课教研活动、听取思政教师讲课、常态化开展与教师交心谈心、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跟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工作,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监督,严肃教学纪律,确保教师恪守“学术研究有底线、课堂讲授有纪律”的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了我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提升了思政课教学质量,为营造良好的学校政治生态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链接
  海北州14名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大通县纪委监委三项举措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
  新疆优先处置扶贫领域信访举报问题线索
  “我们这里缺条件,但从不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