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统筹兼顾 抓好落实
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4月3日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风险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科学判断、全面部署,经过一段时间的艰苦努力,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不可避免的是,这场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造成冲击。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是我们面临的迫切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疫情特别严重的地区要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其他地区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特别是要抓好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不能有缓一缓、等一等的思想。

  不难看出,抓好统筹协调,推动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是摆在全党全国人民面前的重大任务。

  当前,2020年已经走过四分之一。这场疫情“黑天鹅”,让本来就紧迫的时间变得更加紧迫。要取得这场胜利,必须和时间赛跑、分秒必争,将失去的时间抢回来、补回来,没有什么条件可讲,没有什么犹豫可存,没有什么捷径可走。这个时候,必须做好“统筹”这篇大文章,每一项工作都要统筹安排,精准施策,科学有序地推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工作统筹、抓好落实,以重点突破带动各项工作整体推进尤为重要。

  日前,省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抓好工作的统筹协调,提高工作效率,立定的事要雷厉风行、马上去办,重点事重点办,急事急办,部署了的任务紧紧盯住、一抓到底,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工作统筹,就是要用好辩证法、善于弹“钢琴”。要正确处理重点和整体、局部和全局的关系,对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既要全面推进、全面落实、防止顾此失彼,又要厘清主次、区分轻重缓急,防止没有重点、忙而无序。要在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同时,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统筹安排好全年纪检监察工作,把全力保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把注意点和着力点放到全年的8项重点工作上来,明确各项工作的责任人、时间节点,将99条具体措施抓实抓细。要把握好各项工作的整体性和关联性,找准常规工作和重点工作、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专项工作和综合工作的结合点,强谋划、重落实、稳步走、重效果,确保各项工作不断线、有序衔接推进。

  “善弈者谋势,善谋者致远。”一次疫情,挡不住我们前进的步伐,只要我们坚持统筹兼顾,实现协同联动,抓好工作落实,必将夺取疫情防控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双胜利,进而迈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本网评论员 李闰玲)

                                                                                                                  
相关链接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七个聚焦”稳步推进监督工作
  大通县“三个突出”实现村务监督委员会“全覆盖”
  海东市纪委监委成立调研组 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的扶贫领域腐败 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调研
  海南州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呈现“六个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