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以案示警
以案明纪 督促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4月2日
  
  日前,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在省交通运输厅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通报了海东市乐都区交通运输局系列腐败案,都兰县交通运输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谭丙乾严重违纪违法案和2019年查处的省交通运输厅系统7起违纪违法案件,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促改,督促省交通运输厅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治主体责任。

  会议指出,2019年查处的省交通运输厅系统7起违纪违法案件,发生的根本原因在于厅系统部分党组织党的领导弱化,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落实不到位,权力缺乏制约和监督;部分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滑坡、党性原则不强、法纪意识淡薄、工作作风漂浮,甚至“弃守”领导责任、带头违纪违法等。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坚持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厅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强化执行监督,切实将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执纪问责,始终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从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戒,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照细查、举一反三,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严守党纪国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敢于担当、善作善为,不断开创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设1个主会场10个分会场。各市州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公务员,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共261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与省市场监管局 同向发力紧盯网络交易“三大环节”开展专项整治
  贵州紧盯脱贫攻坚挂牌督战任务强化监督检查
  西宁市城西区多措并举全面提高派驻纪检监察干部能力
  西宁市城东区纪委监委明晰四项举措提升派驻监督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