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巡视巡察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3月6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月27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分别向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田奎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建军在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教育厅党组及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对口联系的监督检查室、省委组织部相关处负责同志参加反馈会。

  田奎强调,要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用“四个意识”考量巡视整改工作,自觉扛实整改主体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反馈问题深刻剖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负责、真整改,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向青海民族大学党委反馈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性有效性不足;党委领导责任缺失,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力,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基层党建工作虚化弱化,发展党员工作不严肃,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格;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四风”问题积习较深,项目管理不严,财务管理混乱,违规违纪问题多发;“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管党治党不严,对违规违纪问题处理宽松软;对上一轮巡视整改不重视、问题整改不到位。

  向青海师范大学党委反馈的主要问题: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政治责任担当有差距,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扎实,推进改革工作办法不多;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不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组织建设不扎实,基层党建工作薄弱,发展党员工作违规现象突出,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不严格;作风纪律建设不严不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层层递减;上一轮巡视整改不彻底。

  省委第二巡视组针对以上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强化政治思想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加强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强化日常监管,加大整治力度,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压实“两个责任”,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全力做好巡视整改工作。

  青海民族大学党委书记薛建华、青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雄伟表示,要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落实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拿出一改到底的决心,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线索,省委巡视组已按规定向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进行了移交。
相关链接
  我省对2个省直单位和8个县区开展巡视
  省纪委监委和省审计厅联合出台《关于推动纪检监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融合贯通的意见》
  省直各单位稳步推进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
  对济南市历下区等40个县市区开展巡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