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各省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联动整改未巡先改扩展巡察成效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2019年以来,河南省新蔡县在巡察工作中坚持发现问题与整改问题并重,积极探索建立“联动整改”“未巡先改”工作机制,点面结合综合施策,把巡察监督关口前移,进一步巩固扩大巡察成效,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

  出台在巡察整改中开展“未巡先改”和“联动整改”工作通知,进一步突出被巡察单位主体整改、推进行业部门联动整改、提请县领导对分包单位督查整改等方式,充分发挥不同主体单位的优势,形成整改合力,促进巡察监督工作取得实效。

  对巡察乡镇(街道)和延伸巡察村(社区)发现的问题,在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后,按照不同行业部门进行分类,汇总后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名义向县直相关行业部门印发交办整改。今年以来,已开展县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反馈问题专项检查、县委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办理情况清账销号专项行动等多次巡察整改情况监督检查。

  未巡先改,对延伸巡察村(社区)发现的问题,在乡镇(街道)范围内进行“举一反三”,同时在未被巡察的村(社区)中开展同步整改。未被巡察的村委依照乡镇(街道)出台的整改方案及台账,对照问题,认真开展自查及整改工作。对未落实到位的问题,及时下发巡察整改督查通知书,并实行“红、蓝、黑”牌三色管理、挂牌督办、限期落实,整改一个销号一个。

  “一张方子治共病。‘联动整改’‘未巡先改’不仅能推动被巡察单位工作,也可以透过发现的被巡察单位的共性问题,对问题早查找、早发现推动问题早纠正、早解决,真正达到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整改,进一步扩大巡察成效,放大巡察效应。”新蔡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
相关链接
  边反馈边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
  滕佳材同志在湟中县调研时强调: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十三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开展工作
  海东:聚焦主责主业 提升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