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巡视巡察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西宁启动第七轮巡察工作21家单位接受“政治体检”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
  
  12月16日,西宁市启动第七轮巡察工作,21家单位将在2020年12月中旬至2021年3月上旬接受为期三个月的“政治体检”。

  据悉,本轮巡察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三个聚焦”作为巡察监督的重点,着力发现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安排部署不到位、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和组织力欠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本轮巡察共设立7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三”方式,对西宁市市委办公室、西宁市人大办公室、西宁市政府办公室、西宁市政协办公室、西宁市委宣传部、西宁市委统战部、西宁市委政法委、西宁市委绿发委等21家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开展政治巡察。

  为此,西宁市将扎实推动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巡察中,共享共用信息、资源、力量、手段和监督成果,实现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审计监督的有机统一、相互贯通、深度融合。持续有力提升巡察全覆盖质量,准确发现问题、客观分析问题、如实报告问题,履行好巡察监督的政治责任。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安排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情况。突出“严”的主基调,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相关链接
  都兰县创新三项举措提升巡察质效
  贵德县以“四项举措”助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久治县纪委监委强化自身建设助推工作高质量发展
  西宁启动第七轮巡察工作21家单位接受“政治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