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刘宁在全省循环经济发展专题会议上强调
以循环经济发展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5月9日
  
  5月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主持召开全省循环经济发展专题会议,总结全省循环经济发展成效,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循环互进、环闭链成,坚持环环相扣、循循共生,坚持资源无废、发展协同,着力提升效率和效益,以循环经济发展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刘宁指出,近年来,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理念、因势利导,闭环设计、注入动能,持之以恒、循序渐进,协调联动、整体推进,以效率效益为导向,以价值凝聚优势,新材料、新能源、新工艺、新链条、新机制和新元素应运而生,新时代发展循环经济的基础日益牢固。

  刘宁强调,作为我省“四种经济形态”之一,循环经济的本质是发展、特征是绿色、动力是创新、要求是可持续。要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指示精神中把握方向,在推进“一优两高”战略部署中找准定位,在结构转型中寻求突破,在稳中求进中持续发力,持续推进循环经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发展。要抓顶层设计,把循环经济专项规划纳入“十四五”规划;抓产业协同,以配合思维健全产业体系;抓循环改造,以园区平台为循环经济搭台赋能;抓体制机制,以制度建设优化发展环境;抓指标体系,以科学评估提升发展质量;抓低碳环保,以绿色生活畅通社会循环;抓组织保障,以责任担当凝聚发展合力。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杰翔,副省长王黎明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我省实施村(社区)干部学历素质提升工程
  省委省政府下达2020年度考核目标
  王建军在海南州调研时强调 让泛共和盆地成为崛起的聚宝盆
  我省制定7项健全完善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