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对省商务厅新任处级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3日
  
  为增强新任处级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近日,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对省商务厅近期提任、提级、岗位交流的15名处级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以“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两个责任”为题,从制度要求、个人责任、现实必要三方面对参加集体廉政谈话的新任干部提出4点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思考,加强自身修养。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保证思想意识不落伍,理论水平不僵化,廉洁意识不降低。当前学习的重中之重就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只有理论上的清醒,才能做到政治上的坚定,才能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和党性锻炼。

  二要自觉接受监督,树牢宗旨意识。党内监督的实质在于监督权力,权力是一把双刃剑,用好就是造福于民,用不好就是祸国殃民,害人害己害家人。

  三要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在履行业务工作组织、领导的同时要做好“一岗双责”,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主动认领党风廉政建设任务,抓好推进落实,切实担起应尽的责任。

  四要强化纪律观念,带头廉洁自律。要经常自省,反思纪律观念强不强,执行规定实不实,律己要求严不严。不仅要严格约束自己,还要鼓励、监督身边的同志自重、自省、自警。

  15名处级干部在谈话后书面上报对本次谈话的认识,表示决不辜负组织厚望,严格遵守党章党规,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和恪守廉洁自律诺言,廉政承诺,依法行政,秉公用权,以更高的标准、更严格的要求投入到新的工作岗位。

   
相关链接
  海西州“四有”“五化”“六强”推进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标准化规范化
  海北州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廉洁之声沁润心灵
  大通县:“述问评测”四步走 村民来当“评卷人”
  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主动跟进 督促巡视整改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