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西宁市纪委监委狠抓五项重点工作强化廉政宣传教育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3月21日
  
   

  2022年,西宁市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将紧紧围绕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更好服务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重点抓好五个方面20项具体工作。

  ——围绕中心工作,抓好宣传教育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宣传,充分展示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动态及阶段性成效;聚焦深化政治监督、深化“三不”一体推进、提升巡察工作质量、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宣传报道,准确、及时、充分、有效宣传报道市纪委监委重要会议、重要制度、重要活动。

  ——弘扬廉洁文化,涵养新风正气

  全面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中办发〔2022〕3号)精神,建立廉洁文化建设统筹协调机制;丰富廉洁文化活动,以廉洁文化宣传月为抓手,在全市深入开展廉洁文艺演出、知识测试、警示教育、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不断丰富廉洁文化“6+4”建设活动的内涵和外延,在全市开展第六批廉洁文化建设示范点创建活动,着力创建、命名表彰一批廉洁文化示范点;制作一批适合网络传播、群众喜闻乐见的音频、短视频、纪录片、微电影等廉洁文化产品;在全市开展“廉洁你我他、清风进万家”“传承良好家风、建设廉洁家庭”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重视家庭建设,涵养良好家教,培育优良家风。

  ——深化警示教育,推动纪法学习

  强化警示教育,注重分类分层实施,筹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全市各级各单位参观西宁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对全市新提任市管干部进行党的理论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廉、以廉促干;梳理总结市、县(区)两级已查办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制作警示教育片、汇编忏悔录;推进纪法教育,坚持把党章党规列入“三会一课”经常性学习内容,开展纪法教育月、教育周等活动,推动各级党委(党组)党内法规学习常态化制度化,促进依法履职、廉洁从政。

  ——强化舆情监管,守牢舆论阵地

  加强舆情监测,积极做好舆情应急处置协调督办,确保敏感舆情第一时间发现、报告、处置;建立健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网络评论员、舆情监控员”队伍,强化网上舆论引导,用正面声音占领网络舆论阵地,唱响西宁纪检监察“好声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加强对市纪委监委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的管理,切实管好阵地、把好导向、带好队伍;做好“一报两刊”征订、学用工作。

  ——建强宣教阵地,夯实基础工作

  调整优化西宁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和“西宁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VR全景云展馆”布局布展和电教资料;充分整合市纪委监委网站、西宁纪检监察信息、“西宁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资源,加强重大选题策划,严格规范采编工作流程,实现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全媒传播;加强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媒体、省市媒体合作,增强纪检监察宣传合力;搭建常态化交流学习平台,持续开展“文稿点评”等活动,练就过硬脚力眼力脑力笔力。选派宣传干部参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相关部门和省纪委监委组织的业务培训,安排基层纪检监察宣传干部跟班锻炼,以干部队伍的高素质专业化促进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乌兰县紧盯“四点”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
  提升本领蓄能量 凝心聚力再出发 ——国网青海电力高质量开展巡察业务培训
  河南县:用好纪律检查建议书 推动问题整改提质增效
  盯紧防疫关键环节严守首都“护城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