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各省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贵州:1月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32起处分164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3月10日
  
  

  

  

  

  

贵州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32起 
  

  2017年1月,贵州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32起,处理189人,处分164人。
  

  从查处问题类别看,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32起,占24.2%;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43起,占32.6%;大办婚丧喜庆问题16起,占12.1%;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16起,占3.8%;另外还涉及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楼堂馆所违规等问题。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特别要重点盯住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等易发高发问题,加强和改进监督检查方式方法,坚决防止和纠正打“擦边球”、穿“隐身衣”、搞“变脸术”。对不收手不知止、顶风违纪的严肃查处,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力、导致“四风”问题突出的,不仅严肃处理违纪人员,还要追究有关领导和党组织的责任,用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贵州省纪委)
  


  

  

  

  

  
相关链接
  厦门:向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等反馈巡察情况
  湖南:探索开展"机动式"巡视和市县统筹交叉式巡察
  内蒙古:对公安厅等单位开展巡视整改专项督查
  山东:今年1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62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