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党风政风 > 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政府办公厅党组:面对面廉政谈话敲警钟手挽手筑牢防线保清廉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8月28日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党组召开厅系统集体廉政谈话会,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党组书记张黄元同志出席会议,并与厅系统机关各党组织负责人、专兼职纪检干部和2016年下半年以来新提任的处级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提出纪律要求。

  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的意见》等党规党纪和文件摘要,并从认清从严治党新形态、正确对待和抓好监督检查、严格按制度规定履职用权、带头树立领导干部良好作风形象、以良好家风把好亲情友情关、严格履行抓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六个方面同参会人员进行了谈话。并要求各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上率下,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努力营造清正廉洁、踏实干事的良好氛围。6名机关处室、厅属单位和新提任干部代表紧紧围绕党组书记廉政谈话主要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更好地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及遵守党章、党规作了表态发言。

  大家认为,省政府办公厅党组召开这次集体廉政谈话会议是落实党中央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具体体现,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具体举措,充分体现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信心与决心。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这次廉政谈话为动力牵引,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引向深入,努力夯实廉洁勤政的思想根基,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相关链接
  关于3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海东市纪委认真开展中央环保第七督察组移交问题线索督办工作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提高认识 多措并举 深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黄南州纪委:“3+1”强化举措 夯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