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农信联社纪检监察组:恪守农商姓党践行金融报国
——省农信联社党委组织开展全省农商银行系统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1月20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管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按照省纪委监委《关于在省属金融单位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近期,驻省农信联社纪检监察组按照省联社党委安排部署,会同省联社机关纪委、党群工作部分层级对30家县市农商银行高管人员和省联社机关全体员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净化心灵、洗礼灵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紧绷纪律弦,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为开展好此次警示教育活动,省联社党委会同驻省农信联社纪检监察组制定《关于在全省农商银行(农信社)系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成立以省联社党委书记为组长的“警示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分三个阶段推进警示教育活动,成立6个警示教育宣讲小组,采取上门送教的方式分赴各农商行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并要求各单位组织深入讨论、撰写心得体会。

  1月15日下午,省联社党委利用召开全系统2021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之机,组织省联社各部门中层正职和全系统各农商行董事长、行长、监事长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省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桑任庚同志在会上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建军同志对警示教育工作提出的要求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滕佳材同志在全省省管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省联社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主任翟建宁同志要求全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入反思,引以为戒,不断增强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永葆清正廉洁。

  



  此前,1月14日,驻省农信联社纪检监察组会同省联社机关纪委组织省联社机关中层正职以下全体员工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驻省农信联社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琰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建军同志对警示教育工作提出的要求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滕佳材同志在全省省管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联社机关纪委书记王勇结合滕佳材书记讲话,以对照“四个发问”和“五个警惕”为重点,结合省联社机关实际就以案为鉴、反省反思,切实强化自我约束,加强相互监督等提出工作要求。参加警示教育的同志纷纷表示今后会严守纪律规矩,坚决抵制欲望,常怀警醒之心,筑牢思想防线,把握人生方向,主动接受监督,以金融报国为己任,为全省农商银行(农信社)系统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5日,驻省农信联社纪检监察组也组织全体成员学习王建军书记指示批示和滕佳材书记讲话精神,观看警示教育片,全组同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意识,紧盯“关键少数”,发挥联动联合监督机制效能,织紧织牢监督网,确保全系统干部员工不出问题,为全省农商银行(农信社)系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下一步,驻省农信联社纪检监察组将按照省联社党委既定方案,会同省联社机关纪委和党群工作部同志分组赴各农商银行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全系统干部员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从中受警示、明底线、知敬畏,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相关链接
  大通县向化藏族乡穷沟沟的变身记 ——乡纪委+村务监督委员会助力脱贫攻坚
  筑牢思想防线 紧绷纪律之弦 盐湖股份公司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以“闻过则喜”的精神加快推进问题整改工作
  化隆县纪委监委“四个有”,推动“清风化隆”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