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纪检监察宣传工作座谈会
滕佳材出席并讲话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3月17日
  
  3月16日,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纪检监察宣传工作座谈会,会议总结2019年全省纪检监察宣传工作并对2020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宣传部、各市州纪委监委、委机关部分部门负责同志,中央驻青媒体、省主要媒体负责同志和记者参加会议。新华社青海分社、青海日报社、青海广播电视台以及部分市州纪委监委作交流发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滕佳材出席会议并讲话。

  滕佳材指出,2019年纪检监察宣传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宣传效果更明显、宣传形式更丰富、宣传重点更聚焦,青海纪检监察的声音越来越响亮,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提供了有力的舆论支持。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应对全媒体时代的挑战,需要大力加强纪检监察宣传工作。做好纪检监察宣传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高度出发,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中心工作,提升宣传工作的层次和水平,为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

  滕佳材强调,要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宣传,突出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省纪委监委党风廉政建设重大决策部署的宣传,突出纪检监察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有力保障的宣传,把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三不”的重要抓手,将开展好警示教育、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放在突出位置,聚焦省纪委四次全会提出的全年八项重点任务的落实,做到理论政策宣传再深入、党规党纪宣传再深入、措施成效宣传再深入。

  滕佳材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增强宣传意识,用好宣传这支“笔杆子”,既善于干、更善于宣;要形成工作合力,主动加强与宣传思想文化部门和新闻媒体的联系沟通,共同做好选题策划;要创新方式方法,挖掘充满温度的故事,用群众愿意听、希望听、乐于听的方式讲好鲜活的纪检监察故事;要提升能力素质,根据实际选优配强人员力量,不断提高干部政策理解及解读的能力、深入基层挖掘鲜活素材的能力、梳理工作提炼特色亮点的能力、运用新媒体提升宣传效果的能力。

  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宣传工作座谈会精神,抓好统筹谋宣传,做到业务工作与宣传工作统筹安排、同向发力;要打好基础强宣传,加强平台建设、内容建设、队伍建设;要协调媒体促宣传,向媒体主动“喂料”,共同传播全面从严治党好声音,讲好青海纪检监察故事。
相关链接
  云南聚焦疫情防控开展监督检查
  甘肃以有力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弘扬正气 奏响全面从严治党时代强音
  滕佳材在省纪委监委全面脱贫攻坚监督保障、扫黑除恶 “惩腐打伞”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越到最后时刻 越要响鼓重锤 攻坚克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