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刚主持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年9月12日
  
  9月11日,省委书记陈刚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部署我省贯彻落实措施,研究第二批主题教育等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加强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提出更高要求。要围绕党中央确定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具体举措,积极推进干部教育培训改革创新,着力促进干部能力提升。要立足青海实际做好规划,聚焦政治能力,强化专业训练,弘扬优良学风,加强有效供给,夯实基础保障,健全完善培训管理机制,把好学习培训质量关,培养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赴南非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并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充分体现了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深邃思考和以天下之利为利、以人民之心为心的博大胸怀,展现了中国同其他发展中国家构建发展共同体、不让任何一个国家在世界现代化进程中掉队的坚定决心。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的致辞精神结合起来,坚持把青海工作放在全国大局中思考谋划,办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青海专题宣介会等重要活动,发挥青海在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中的优势和作用,更加主动推进对内对外开放,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更好服务党和国家总体外交大局中推动现代化新青海建设。

  会议指出,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在黑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青海正处于历史上最好发展时期的认识,按照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部署,紧紧扭住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在守护好青藏高原这片绿水青山上持续用力,坚决担负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青海使命。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我省有关事故教训,结合平安青海建设,抓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行动,拧紧各级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链条,严密重大风险隐患整治闭环,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注重统筹衔接、把握目标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加强督促指导,突出“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的工作要求,持续巩固好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精心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持之以恒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确保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审议通过《青海省各级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实施办法》《青海省整治规范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工作实施方案》。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做好信访工作的总体要求,聚焦信访重点领域,领导干部真接实包,着力解决好一批群众反映强烈、长期没有解决的信访难题。要从事关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事关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整治规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保持高压态势,推进乱象治理,形成强有力震慑,坚决打破工程建设权钱交易腐败链条。

  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全民入社”加速跑 集体经济提质效
  陈刚吴晓军在慰问优秀教师代表并座谈时强调 进一步凝聚起共同抓好青海教育事业的精气神
  陈刚吴晓军在西宁会见吉利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毛勇一行
  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问题整改及重点工作推进调度会召开 陈刚主持并讲话 吴晓军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