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信长星在木里江仓矿区调研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实现系统治理科学治理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日
  
  8月3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在木里江仓矿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努力实现系统治理科学治理,持续巩固提升矿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成效。

  江仓矿区现有5个采坑、7座渣山。信长星来到每处采坑和渣山,实地察看、仔细了解治理情况后指出,开展矿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四个扎扎实实”和“三个最大”重大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实施“一优两高”战略的应有之义。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在巩固前期生态综合治理的基础上,针对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和自身排查出的不足,进一步明确分工责任,奔着问题对标整改,与木里矿区以及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相结合,持续巩固提升生态环境整治成效。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理念,尊重自然、尊重规律、尊重科学,对采坑治理、植被复绿、水资源和水环境以及冻土保护等统筹规划、系统治理、一体化修复。要坚持因地制宜、科学施策,全面考虑不同采坑面积、规模、水文地质状况和周边渣山的坡度大小、植被生态状况与周边水系连通程度等,因地因势、“一坑一策”进行综合整治。要坚持人工治理、自然修复和管护维护相结合,抓紧做好边坡整形、加土加肥等工作,为来年补种补植创造条件。要加强生态监测和地区部门间的协调联动,建立长效管护机制,齐心协力做好矿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调研中,信长星对正在开展环境治理的施工单位表示感谢,叮嘱相关地区和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李杰翔、刘涛一同调研。
相关链接
  为保护青藏高原生态环境注入源源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省各地引发热烈反响
  凝心聚力不断开创青海涉藏工作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省各地引发热烈反响
  王建军信长星走访慰问抗战老战士老同志代表
  海西凝聚全力推动木里矿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