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大通县“4+N”监督模式守护师生安全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大通县教育局下属各类学校92所,学前教育机构128所,中小学生62968人,在园幼儿13627人,教职工5918人。点多面广,疫情防控任务重,县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教育局纪检室+教育局派驻纪检小组+学校纪检委员+N”监督模式攥握成拳,形成合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到位,“四方”责任落实到位。

  加强防疫物资监管,保障防控措施到位。各督查组在监督中重点查看疫情防控物资的储备情况,对防控物资台账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期间发现问题2条,下发整改通知书2份,现已全部整改到位。确保教育系统防控物资储备充足,为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正常运行做好准备。

  加强食材入库监管,保障食堂食材安全。对各学校食堂大宗食材供应商配送食材要求做到严格执行防控措施,指定专人配送,入校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扫双码、经消杀、登记、测温后进入学校,做到专人配送、消毒到位、防控措施到位。朔山中学对配送食堂食材人员设置专门通道,由专职门卫负责消杀、测温、登记,有效降低了防控风险,保障学校食堂食材配送安全。

  加强疫情监督检查,保障疫情政令畅通。各督查组采用“看、督、查”方式,加强对教育系统各学校、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督促落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政令畅通。截止目前,共同发力开展监督检查学校及幼儿园83所,发现问题47条,提出建议35条,下达整改通知书5份,督办通知1份,口头批评61人次。

  加强信息平台监管,缩短监督检查距离。在保障精准监督的同时,为确保纪检干部自我防护安全,充分发挥教育局“一键报警系统”及微信视频功能,对县内学校进行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做到监督接触“零距离”,监督检查全覆盖。各督查组通过教育局“一键报警系统”查看学校值班值守是否到位,对话学校值班领导了解学生及教师当日请假及疫情防控情况,及时掌握学校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派驻纪检小组通过微信视频、打电话等方式督查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督查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做到不入校检查,持续降低督查风险。
相关链接
  开展换届期间纠治“四风”专项监督检查
  擦亮巡察利剑 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德令哈市纪委监委“三聚焦三强化”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格尔木市纪委监委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全力筑牢疫情“安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