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王建军信长星与王祥喜座谈
省政府与国家能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2月24日
  
  2月22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在西宁与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王祥喜座谈,并参加《青海省人民政府与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王建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王祥喜一行来青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国家能源集团对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作出我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郑重承诺,总书记出题目,全党做文章,国家能源集团和青海省都肩负重任。能源是生产要素和生产力,国家能源集团担负着国家能源发展与安全的重任,青海作为国家资源能源战略要地正奋力建设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重视能源就是重视生产要素和生产力,事关政治,事关经济,是国之大者,国家能源集团和青海省委省政府认识一致、目标一致。要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能源发展“四个革命、一个合作”战略要求,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相互支持,通力合作,发挥优势,在战略规划、顶层设计、技术载体等方面选准突破口和创新点,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努力实现互利共赢,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王祥喜表示,青海能源结构合理,清洁能源资源丰富,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国家能源集团正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争做能源供应压舱石、能源革命排头兵。国家能源集团将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与青海省政府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十四五”进一步加大在青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省领导李杰翔、于丛乐,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刘国跃参加。
相关链接
  省委组织部向十三届省委第八轮被巡视单位和地区反馈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情况
  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王建军讲话 信长星主持
  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王建军信长星提出工作要求
  省委常委班子召开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