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滕佳材: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为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揭示了我们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制胜密码,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方位、时代坐标、前进方向。

  学习领会可用“12345”来把握:深刻把握“一个决议”,《决议》同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刻把握“两个确立”,“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和最确凿的历史结论,要更加自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三维轨道”,坚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轨道”、密切联系群众的“群众轨道”和勇于自我革命的“党建轨道”,是中国共产党致力于根本问题、不断取得事业新成就的“三维轨道”。深刻把握“四个必须”,《决议》强调“四个必须”是给全体党员立起了行动标尺,为在新的赶考路上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深刻把握“五座丰碑”,树起了伟大政党、理论创新、大国崛起、不忘初心、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丰碑,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志气底气。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始终当好“两个维护”的示范践行者和坚定推动者,围绕国之大者、省之大计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做到难不住、压不垮、不松懈,在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中发挥职能作用。始终把正风肃纪反腐的出发点放在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上,使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始终以“三不”一体推进的定力不断推动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坚持办案、整改、治理贯通,惩处、监督、教育融合,更好发挥标本兼治综合效应。始终把监督作为对党员干部的政治关爱、政治体检,使纪检监察机关成为党员干部的政治“加油站”。(此文为滕佳材同志在11月30日召开的省委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上的发言内容摘登)
相关链接
  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历史性成就 历史性变革
  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以钉钉子精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省纪委监委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