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为青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王建军信长星白玛出席 多杰热旦主持并讲话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2月3日
  
2月2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青海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在青海会议中心胜利闭幕。祁国彪 张地委 摄
  2月2日下午,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在青海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副主席仁青安杰、杜捷、张文魁、马海瑛、王绚、杜德志、王振昌、张晓容、马丰胜和秘书长刘大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王建军、信长星、白玛、公保扎西、滕佳材、李杰翔、王宇燕、于丛乐、訚柏、陈瑞峰、刘格平、王黎明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委员395人,出席闭幕大会的委员352人,符合规定人数。

  多杰热旦主持大会并讲话。

  大会依次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青海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二届青海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二届青海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多杰热旦指出,这次会议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期间,省委省政府领导出席开幕和闭幕大会,参加界别小组讨论,与委员共商新青海建设大计。与会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和其他报告,认真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等有关文件,紧紧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协商建言,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分量、有影响的意见建议,充分展示了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担当,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蓬勃生机,是一次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坚定信心、奋斗进取的大会。

  多杰热旦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我省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中共青海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集中全省干部群众智慧和力量,擘画了新青海建设的美好蓝图;这次全省两会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紧紧围绕省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省情实际,进一步研究明确了具体任务书和施工图,吹响了开启新征程、建设新青海的集结号,广大政协委员倍感振奋、倍受鼓舞。

  多杰热旦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握发展大局,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担负起人民政协“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推动全省“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凝聚最大共识和力量。一要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中推动落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大团结大联合优势,组织引导政协委员深入界别群众,广泛宣传“十三五”历史性成就,积极阐释“十四五”改革发展举措,认真回应界别群众关心关切,把全省各族各界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团结一心朝着既定目标顽强奋斗,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汇聚强大正能量。二要在强化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中推动落实。紧紧围绕全省“两会”确立的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聚焦打造青海生态文明高地、推进“五个示范省”建设、培育“四种经济形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助推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认真落实年度协商计划,提高调研质量,重视民主监督,主动协商建言,全力助推“两会”精神落地生根、实现预期目标。三要在强化履职创新中推动落实。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人民政协使命任务、履职重点和工作要求,突出专门协商机构职能定位,加大履职创新和实践探索力度,注重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委员主体作用、政协机关服务保障作用,推动政协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更好融入“十四五”新青海建设大局。四要在强化作风建设中推动落实。始终坚持求真务实工作标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今年政协各项工作要更加重视质量、效率、效果的有机统一,以扎扎实实的履职成效,努力服务新征程、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张光荣、马伟、尼玛卓玛、鸟成云、吴海昆、刘同德、匡湧、杨逢春、张黎、刘涛、杨志文、张泽军、蒙永山、马志伟、李在元等。

  王晓勇、张守成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相关链接
  王建军参加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联组讨论时强调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开创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一个客观务实亮点纷呈承前启后的好报告
  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