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护航脱贫攻坚|同德县持续深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8日
  
  近年来,同德县纪委监委切实履行好脱贫攻坚监督职责,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州纪委监委工作部署,持续加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力度,精准监督执纪问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州纪委监委关于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议精神,与各乡镇党委、政府和17个重点行业部门逐一签订责任书,做到专项治理工作与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

  加强对各级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党员干部落实廉洁自律规定、推进重点产业扶贫项目、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和贫困村基础设施项目等工作的督促检查。制定印发《全县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点》《同德县扶贫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关于2018年至2020年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以“零容忍”态度严查扶贫领域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雁过拔毛、优亲厚友等腐败问题。加大查处扶贫领域违规决策、弄虚作假、欺上瞒下、敷衍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力度。

  在各村、社区公布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举报电话,各乡镇和县城主街道设立扶贫领域问题举报箱,发放扶贫领域万民监督卡15000余份,健全“信、访、网、电”举报平台,积极引导群众以正确有效的监督方式进行举报,主动提供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同时,持续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在全县范围内对扶贫领域典型案例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推动全县扶贫领域的清风正气。

  (海南纪)
相关链接
  护航脱贫攻坚|化隆县精准监督执纪护航脱贫攻坚
  护航脱贫攻坚|玉树州盯住脱贫攻坚关键点 守住百姓“幸福线”
  海西州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青海化隆拉网式排查民生领域问题 精准开方守护群众钱袋